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全市首家社区矫正监督实践基地揭牌成立
2022-09-26 15:35: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矫正对象教育帮扶工作,不断提升矫正对象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能力,9月26日,由我院牵头创办的“启明星”社区矫正监督实践基地在苏华建筑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正式揭牌成立,成为首个由常州市检察机关创办的社区矫正监督实践基地。

  “启明星”社区矫正监督实践基地的成立,是社区矫正检察监督形式的一次创新,在依托培训学校为社区矫正对象提供电工、焊工、机械操作等多种职业技能培训、搭建就业平台的同时,积极为其提供法律服务与咨询,切实维护其就业培训合法权益,真正让社区矫正对象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目前,实践基地已成功举办第一期再就业技能培训班,5名社区矫正对象主动报名参加了此次技能培训。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社区矫正监督实践基地的成立为契机,凝聚力量、激发动能,进一步推动社区矫正“启明星”工作室的孵化,不断拓展社区矫正监督领域、提升社区矫正监督质效,着力打通社区矫正对象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