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常州市首个!助残日前夕 发检察建议预防新生儿先天性残疾
2023-05-19 14:20:00  来源:溧阳检察

  每年5月的第三个星期日是全国助残日。为更好地做好残疾预防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5月19日,在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到来前夕,溧阳市检察院以常州市被国务院残工委办公室确定为全国残疾预防重点联系地区为契机,在前期多次与市残联等单位进行磋商,并向上级检察院汇报获得支持后,根据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依法向溧阳市卫生健康局制发行政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该局加强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有效控制病残儿的发生率,促进家庭、社会和谐。

  溧阳市卫生健康局在收到检察建议后,表示会立即对残疾预防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制定计划专题研究。

  残疾预防关系到个人健康、家庭幸福以及社会发展进步,是政府、社会和每位公民的共同责任。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联合民政、残联、卫健等部门,共同推进残疾预防和出生缺陷综合防治工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