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五检察部联合市污防攻坚办实地摸排公益诉讼线索
2021-08-26 09:5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切实做好公益诉讼工作,结合“检察官进网格”活动部署,充分履行保护公益职责,8月10日,第五检察部干警联合溧阳市污防攻坚办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南渡镇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

  在S239省道石街头桥段东南侧一处石材加工作坊内,工人在进行石材切割作业时防尘措施不到位,切割石材产生的粉末不仅会损害个人健康,还会造成大气污染。加工石材产生的污水、废水并未通过处理直接排入周边的池塘和田地,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破坏,影响周边居民日常生活,对社会公共利益造成侵害。

  在南渡镇滕村村利锋工具五金加工厂,生产厂房环境脏乱,并且未设置相应的污水处理设施,污水流淌至四周水沟,严重污染周边生态环境。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溧阳市检察院将及时向南渡镇相关部门进行反馈,并持续关注后续的整改结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