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快检技术”助力公益诉讼
2021-10-25 09:39: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发挥公益监督职能,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日前,溧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部门借助快速检测技术对一处被污染水体进行现场勘验、取证,助力公益诉讼工作向纵深发展。

  经群众举报,溧阳市境内新建村附近一处河道水体水质遭受污染,水体富营养化严重,水草、藻类丛生,高温天气下散发出腥臭气味,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环境造成影响。溧阳市检察院公益诉讼办案部门随即联合溧阳市生态环境局、农业农村局等相关行政执法部门前往现场查看,并携带便携式快速检测设备对该河流水质进行检测。

  在技术人员的协助下,检察干警对河道水体进行采样,并在现场对水体中氨氮含量进行快速检测。检测结果表明,该段河水的氨氮含量为2.04mg/L,属地表水V类水质,水体水质受到污染。检察干警进行线索评估后,将其作为公益诉讼线索案件办理。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与生态环境、农业农村、自然资源等部门深化协作,共同守护生态环境。办案过程中用好快检技术,强化证据固定,有效提升办案效率,进一步拓展公益诉讼监督能力和手段,提高公益诉讼办案科技水平,努力实现办案质效和社会效果的双提升。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