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深入辖区调查走访 摸排公益诉讼线索不停歇
2022-01-17 15:08:00  来源:溧阳检察

  保护公益不止步,线索摸排不停歇。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联合市污染防治攻坚办、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南渡镇辖区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

  走访组实地查看了南渡镇内多个木材加工作坊、废品收购站,重点摸排生产经营中可能产生的环境污染问题,并向企业经营者进行了法律宣传,提醒企业经营者在合法经营的同时保护好周边生态环境,实现健康绿色发展。针对走访中发现的个别地点垃圾乱堆乱放问题,检察干警将通过公益诉讼检察建议的方式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及时整改到位。

  “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发挥检察公益诉讼职能,重点关注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等关乎民生的重点领域,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解决突出问题,通过检察履职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