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院就有偿删帖构成非法经营案件接受记者采访
2019-04-08 15:41: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我院依法审查起诉的有偿删帖构成非法经营案件在溧阳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并邀请媒体记者参加庭审。庭审结束后,检察官接受了采访。

  案件办理期间,溧阳检察院多次与公安、法院等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就保证案件办理流程规范性进行反复交流,认真审查询问笔录、电子转账等证据,与犯罪嫌疑人一一核对,严格保证了案件质量。办案检察官钱鹏介绍说:“由于案件涉及的单位、人员较多,调查取证工作量大。为此我们在办案过程中,组成了一个团队,针对不同问题进行分工,包括专门对电子证据进行审查,以便全面把握证据。”

  “有些单位和个人面对网络谣言想着花钱了事,这助长了网络删帖这种违法行为,同时也出现了一些人故意释放恶意攻击的信息,形成了恶性循环。”检察官钱鹏介绍,在办案过程中,为了能够让被害人出庭作证,办案检察官多次前往被害人处进行劝说,最终说服被害人。对于犯罪嫌疑人胡某,检察官晓之以理,积极规劝其退出所得赃款,归还被害人。

  钱鹏对记者表示,对于网络恶意造谣、或者传播虚假信息的行为,目前法律以做出明确规定,一旦出现这种问题是能够及时进行处理的。

  在此,办案检察官提醒广大群众,无论是个人、企业等,面对虚拟网络的“不良”声音,应当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网络是开发性的,是虚拟的,但同时也是社会秩序的一种,依法受到法律的监管和保护。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