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院就“激活沉睡的法律条款”系列活动之协助服刑人员家属首次启动罚金减免程序接受记者采访
2020-08-28 14:03:00  来源:溧阳检察

  “谢谢检察官的帮助与协调,才让我们诉求有道,给我们一家带来了希望”,记者采访时,冯某某家属激动地说道。

  近日,溧阳检察院执检干警在核查财产刑执行信息时发现,冯某某因环境污染罪被溧阳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六个月,罚金伍万元人民币,冯某某现身患直肠癌,若能缴清罚金,结合其服刑期间的表现,将有利于其减轻刑罚执行。

  执检干警立即与冯某某家属取得联系,经了解,冯某某服刑期间多次向家属表达想要缴纳罚金的意愿,但屋漏偏逢连夜雨,其妻因冯某某入狱受刺激,诱发了阿尔茨海默症,病情严重,需24小时近身照看。同时,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其子也已数月无经济来源。家属想申请减免部分罚金,奈何诉求无门。

  根据刑法规定,冯某某家属有权向法院提出减免罚金的申请,但市人民法院之前从未受理过类似申请,对此,执检干警多次赴法院就“向谁申请、如何启动”等具体难题进行协商。在我院的积极助推下,市法院正式受理了溧阳首份罚金减免申请书,我院将对该案保持关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