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院就联合九部门创立“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守护人”制度接受记者访问
2020-09-17 14:04: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全面维护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合法权益,推进儿童关爱服务阵地建设,加强基层儿童司法救助工作,近期,溧阳检察院与溧阳市民政局等九家单位会签了《关于进一步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服务体系的实施意见》,统筹推进全市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工作,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

  溧阳检察院发言人介绍:“根据该实施意见,由检察机关牵头推行“儿童守护人”制度,建立儿童成长守护平台,建立留守儿童、困境儿童权益受侵害线索移送机制,并选择一批专业人员担任儿童守护人,持续开展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保护等日常工作,提升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及时性、专业性。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守护人工作,汇聚社会各界力量,不断加大亲职教育、法治宣传、预防教育、生命健康教育的力度,强化未成年人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积极引导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