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公益诉讼“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落实效
2021-09-14 09:32: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巡察整改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回头看”工作,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学习教育效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实践成果,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对一起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建议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确保检察建议落到实处。

  此前,检察干警在与市污染防治攻坚办联合走访中发现,中关村科技产业园内南溪河支流水体存在发黑、散发臭味、河面水草丛生、富营养化严重等问题,依法向相关职能部门发出了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职能部门采取有效措施整治环境问题。

  此次“回头看”活动中,检察人员发现,该河段污染问题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河道内的水草已经全部清除完毕,水质变清,河道生态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公益诉讼“回头看”活动,做到“一案一回头”,确保检察建议落地有声,取得实效。同时继续加大监督力度,促进行政机关依法全面履职,以实实在在的办案效果推动公益诉讼工作走深、走实。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