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加强公益诉讼线索摸排 推动“散乱污”企业整治
2021-11-08 10:1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监督职能,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协作配合,助力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联合溧阳市污防攻坚办、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前往别桥镇开展联合走访行动,重点对“散乱污”企业作坊进行实地走访查看。

  走访组在走访中发现,别桥镇两湾村村委会旁一处废旧金属回收站,站内露天杂乱堆放大量废旧钢铁,其中夹杂着一些废旧油漆桶、杀虫剂瓶等危废品,并且存在露天切割的情况,对周边生态环境造成污染,且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在别桥镇建设南路一家废旧木材回收加工厂,走访组发现,厂内堆放大量废旧木材,木料粉碎作业中产生大量粉尘直接外排,存在严重大气污染问题,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严重影响。

  针对上述问题,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作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立案监督,及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整改。同时,溧阳市电视台将进行曝光,溧阳市污防攻坚办也将开具污染事项督办单交办相关单位,多部门将共同推动污染问题及时整改,保护生态环境和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