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开展公益诉讼线索摸排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1-12-14 10:04: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充分发挥检察公益监督职能,加大农村环境整治,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联合溧阳市污防攻坚办、市融媒体中心工作人员一同前往社渚镇,对农村污染环境问题进行走访排查。

  干警们在走访中发现,社渚镇周城集镇金山路边一处黄沙销售点,场地内露天堆放大量黄沙,场内积灰严重,且未采取覆盖等防尘抑尘措施,产生严重扬尘污染,对周边农村居住环境产生不利影响。S239省道周城桥旁一处废旧金属回收站,露天杂乱堆放大量废旧钢铁和废旧油罐,油罐渗漏出油渍污染周边土壤,站内还存在露天切割的情况,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针对上述问题,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作为公益诉讼案件线索立案监督,及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同时,溧阳市电视台将进行曝光,溧阳市污防攻坚办也将开具污染事项督办单交办相关单位,多部门齐抓共管,共同推动污染问题及时整改。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