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护航“脚底下的安全”--赴溧阳市平陵小学开展法治宣讲
2022-06-20 20:5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宣传“四号检察建议”,提高未成年人出行安全意识,近日,溧阳市检察院“萌竹·溧检”法治巡讲团成员庄颖凡前往溧阳市平陵小学,开展护航“脚底下的安全”法治宣讲。

  讲座结合小学生的生理、心理特点,围绕“四号检察建议”,用小学生易理解的语言,针对近年来一些地方发生的窨井盖“吃人”事件,生动地讲述了窨井盖缺失、毁损、被人为破坏等的危害后果,以及如何预防窨井盖“吃人”等问题。检察干警向在座的小学生们分发了“四号检察建议”宣传手册,提醒小学生们安全出行,保障“脚底下的安全”。

  课后,在场的小学生表示通过参加讲座,了解到了窨井盖存在的安全隐患,在以后的出行途中会更加注意“脚底下的安全”。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开展“萌竹•溧检”法治巡讲活动,增强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法律意识,保护未成年人安全成长、向阳而生。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