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同频护民生 联动解难题 --与公积金溧阳分中心开展“打击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座谈
2022-07-27 09:2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防范利用虚假诉讼套取公积金行为,近日,溧阳市检察院应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溧阳分中心邀请,参加“打击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专题业务座谈,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与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永刚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公积金溧阳分中心负责人朱启文介绍了当前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的新情况和新特点,以及公安联动司法处置情况。钱鹏副检察长简要说明了住房公积金领域虚假诉讼的常见手段及需重点核查的问题。双方围绕开展住房公积金领域虚假诉讼监督协作工作达成一致意见,强调下阶段要在线索移送、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协作,共同保障公积金安全,确保公积金提取规范合法。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住房公积金溧阳分中心的沟通联系,完善数据共享机制,严厉打击以虚假诉讼方式实现强制扣划、骗提住房公积金行为,维护好司法权威与司法公正,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