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44期检察开放日|组织代表委员、机关单位人员旁听重大职务犯罪庭审
2023-07-21 15:05:00  来源:溧阳检察

  7月19日,由溧阳市检察院提起公诉的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在溧阳市法院开庭审理,该案系溧阳市办理的首例在职正科职干部职务犯罪案件,也是迄今为止本地受贿金额最大的案件。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筑牢廉洁防线,根据监检法《加强职务犯罪案件办理协作配合的会议纪要》相关要求,溧阳市检察院与溧阳市监委共同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机关单位代表共40余人,观摩该案公开审理。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庭审流程规范有序,被告人当庭认罪悔罪,留下悔恨的眼泪。旁听人员切实感受到违法犯罪的惨痛教训,更加清醒意识到触犯党纪国法的严重后果,深刻认识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听庭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吸取教训,始终守住廉洁自律的底线。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联合市监委、市法院,持续落实廉洁文化宣传责任,实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效果,为风清气正的清廉溧阳贡献力量。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