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邀请人大代表观摩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庭审
2023-09-01 16:3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提升公诉人办案水平和出庭支持公诉能力,主动接受监督,8月31日,溧阳市检察院邀请了16名埭头镇人大代表,旁听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的公开庭审。

  该案被告人为两名未满20岁的年轻男子,抵挡不住“挣快钱”的诱惑,通过架设GOIP设备,为诈骗团伙提供便利,骗取被害人信任,致使4名被害人被骗三十多万。庭审过程,公诉人结合案件事实与争议点进行举证质证,充分发表意见。在指控犯罪的同时,也结合案件提醒旁听人员,财富应当要靠自身的努力去创造,切莫为了一时之利,忘却了求财之道的分寸与底线。

  旁听庭审的人大代表们一致认可检察官的专业素养,对案件的事实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希望检察机关能常态化开展旁听庭审活动,促进人大代表们更深入了解司法工作。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持续提升办案水平,不断丰富宣传形式,全方位展示检察机关精准打击犯罪的成果,营造更优检察形象。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