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赴现场对噪声污染案件进行评议
2023-10-19 14:58:00  来源:溧阳检察

  2023年4月,溧阳市政协主席周卫中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的“六长出题活动中,布置了“聚焦噪声污染等问题,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命题,我院就此开展了噪音污染整治专项工作。近日,我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等,赴现场对一起噪声污染公益诉讼案件进行回头看,就是否同意结案征求意见。

  经现场查看,该废旧金属切割站已经搬离,场地内全面停工,堆积的废旧金属、钢铁、切割气瓶全部清理完毕,场地内的航机已经停止使用,场地负责人择日将其变卖处理。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评议认为,检察机关已经尽职尽责,整改效果达到要求,同意此案作结案处理。同时,代表委员们还建议行政机关负责人长期关注该问题,做好日常监督,杜绝问题反弹,保障群众安宁。

  噪声污染是公益诉讼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求真务实、攻坚克难,以公共利益代表人的担当有为,赢得人民群众的点赞,切实守护群众的美好生活。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