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讲百案、进千企、访万家|走访省人大代表 探寻茶香经济的新发展思路
2023-11-09 14:02:00  来源:溧阳检察

  代表委员是检察机关联系群众最直接的纽带和桥梁,为做好代表委员的联络工作,2023年11月8日,溧阳市检察院主动对接,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委员刘莎、政治部副主任赵静一行实地走访了江苏省人大代表、溧阳市天目湖茶叶研究所所长缪惠民。

  缪惠民是江苏省茶业工匠人物,近三十年来,悉心从事茶叶生产技术研究、示范推广和天目湖白茶产业化服务,为溧阳茶叶科技进步、天目湖白茶技艺传承和产业发展做出较大贡献。交谈中,他用“从事茶叶产业要静心与土地打交道,与茶树成挚友,勤奋、用心可以闯出一片天地”来感慨坚守三十年的不易。他表示,茶业发展前路漫漫,关键在于一代代人的传承和坚守,更要与时俱进,走现代化农业的发展之路,在安全前提下增产,在品质基础上创新。

  刘莎专委表示,检察机关将当好“公益卫士”,守好茶资源,能动履职,持续打造更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溧阳茶香经济高质量发展助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