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联合市监委开展听庭评议活动
2023-12-01 10:36: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落实职务犯罪案件办理“1+9”工作机制,强化监检衔接,提升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近日,溧阳市检察院联合溧阳市监委对一起职务犯罪案件公开庭审开展听庭评议活动。溧阳市监委审理、调查部门人员,溧阳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代表等20余人旁听了庭审。

  庭审中,公诉人针对案件争议焦点,围绕犯罪既未遂、量刑情节等问题与辩护律师进行法庭辩论。经过庭审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清晰还原了被告人利用职务便利,步步突破“底线”、跨越“红线”,最终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在庭审中,被告人对指控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主动认罪认罚,并表示深深忏悔。旁听庭审的代表们对公诉人的出庭表现、庭审效果给予了高度认可。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进一步有效落实“1+9”机制,通过监检深度衔接共同形成惩治腐败合力,推动职务犯罪案件办理质效的不断提升。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