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首次在规范化逮捕听证室进行公开听证
2018-01-26 10:53:00  来源:

  近日,我院侦查监督部门就一起犯罪嫌疑人涉嫌伪造公司印章案,进行公开听证。这是本院首次在规范化逮捕听证室内进行听证。

  溧阳院在看守所建立的规范化的逮捕听证室,是推进审查批捕工作向诉讼化转型的重要举措,通过这样的形式让侦查人员、辩护律师、犯罪嫌疑人当场发表意见,充分保障犯罪嫌疑人辩护权,确保逮捕听证过程庄重、有序,践行司法公开、彰显司法权威。 

  此次听证会由侦监部门负责人主持,溧阳市公安局案审大队、昆仑派出所承办案件侦查人员、犯罪嫌疑人及其辩护律师等人也参加了此次听证。根据案情,最终本院就该案作出了事实不清,不批准逮捕的决定。 

  “非常感谢检察机关为我作出的努力,帮我联系辩护律师、组织召开听证会,充分听取我们的意见,确确实实保障了我的权利,主持了公道。”听证会后,犯罪嫌疑人感叹道。 

  下一步,我院将进一步推进审查逮捕听证的规范化,保证刑事司法活动的公正、公开、公平,保障人权,进一步提升检察机关执法公信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