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人民路上扫雪为人民 大家庭里除冰靠大家
2018-02-02 13:58:00  来源:

   1月27日和28日,溧阳市人民路上,都是一个个溧阳检察干警忙碌的身影,铲雪的铲雪,敲雪的敲雪,满眼暖心的景象。   

   

  

  近日来,由于连续降雪,全市道路被积雪覆盖,严重影响人们的出行。在周六、周日大降雪天气中,溧阳检察院积极响应市工作安排,早晨在检察长的统一带领下,早早前往溧阳检察院路长制负责的人民路段展开巡查工作。溧阳市区街道上是厚厚的白雪,雪面上还散落着被大雪击垮的树枝,路边大树的枝桠,经不住大雪的积压,有些摇摇欲坠,严重影响了过往车辆的通行,对行人的安全也造成隐患。于是,溧阳检察院的干警们,拿起铲子、竹竿,卖力地铲雪,敲打着树上的积雪,为人们清理出一条道路,减轻了树干的负担,保障了行人和车辆的通行,获得了路上的行人和周边的商户们的纷纷点赞。 

   

   

  平日里宽敞的检察大院,竟也被大雪覆盖的找不到可以通行的间隙。利用这周末的时间,溧阳检察的干警们齐心协力,拿起铁锹和扫帚,弯着腰,铲着厚厚的积雪,扫着一点点的碎冰。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终于开辟出一条道路,从检察大楼高层俯身看去,一条条宽阔的黑色,异常显眼。这是检察干警们团结协作的成果,为下周的正常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然而,雪仍未停,在清理了单位大院之后,刘晓松检察长再次带领男干警前往人民路,清扫积雪,干警们希望尽他们所能,真正为来往的车辆和人群提供便利。“只要雪还在下,我们的扫雪工作就在进行!”刘晓松检察长笑着说。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