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市公安局就一特大涉税犯罪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
2018-04-24 15:18:00  来源:

   近日,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案审大队主要负责人一行来我院,就市公安局主侦的公安部指定管辖的全国性特大涉税犯罪案件听取检察机关意见。

  该起涉税案涉及数个职业犯罪团伙,犯罪地点涉及全国多个城市,目前已经刑事拘留31名犯罪嫌疑人。该犯罪团伙招募代理人在全国各地注册空壳公司,骗取税控盘和增值税专用发票,倒卖至全国多个犯罪团伙或直接对外虚开,涉及的虚开增值税专用发票达数亿元。 

  市公安局相关人员对案件的前期侦破和目前查证的事实进行了介绍,蒋鸿娜副检察长、侦监部门负责人从该案的管辖、定性、数额的认定、证据的标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双方就犯罪嫌疑人的社会危险性、逮捕必要性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商讨,确保案件侦查方向正确、取证到位,从源头提高案件质量,形成打击犯罪和保障人权的合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