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开展校园配餐专项检查 检察公益助力复学复课
2020-04-14 16:29: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期正值各中小学陆续复学复课之际,为保证在校学生就餐安全,深入推进溧阳检察院食品药品安全“四个最严”专项行动,4月14日上午,溧阳检察院第五检察部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对溧阳市天目厨汇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常州康隆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两家溧阳市中小学集中配餐企业进行安全专项检查。

  专项检查中,检查人员实地查看了两家公司的库房、检测室、操作间、配餐间等工作场所,仔细询问工作人员操作流程,重点对企业工作人员健康证持有状况、餐具消毒、食材来源、食品留样、台账资料等情况进行了细致全面的检查。经检查发现,两家配餐公司卫生状况良好,生产作业流程规范,食品安全台账齐全。

  在复学复课期间联合开展此次集中配餐安全检查活动,检察监督与市场监管形成合力,帮助企业进一步增强了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防范了配餐过程中的隐患和风险,保障溧阳市中小学生校园就餐饮食安全。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