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助力文物保护 守护“红色”资源
2020-06-24 10:24: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靖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前往溧阳市生命康原建设指挥部,就我院办理的一起“红色”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案件,充分听取意见,送达检察建议书。

  该案中两处文物均位于天目湖镇,其中一处是著名作家菡子故居,该故居因未给予法定的保护措施,破旧不堪,毁损严重、周边环境杂乱。另一处文物保护单位水东桥,桥面杂草丛生,未予以基础修缮维护,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重大隐患。针对上述情况,五部干警通过现场拍照、固定证据、查找史料、听取文广体局的专业意见后,制作了加强文物保护的检察建议书。

  在生命康原建设指挥部,陈靖副检察长就“红色故居”、历史古建筑等文物的相关法律规定、法律社会意义,以及文物背后所承载的故土情怀,向相关负责人进行认真细致的释法说理,受到了高度重视和认可,凝聚了加强文物保护,为溧阳守住红色基因、传承英雄血脉的共识。

  生命康原建设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检察建议为契机,结合溧阳市正在开展的“历史文化名城”申报项目,对辖区内的文物保护单位加强日常巡查和监督管理,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