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强化公益诉讼职责 共筑文物保护新格局—溧阳检察院首次召开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现场会
2020-06-10 13:34: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守护文化基因,助力溧阳市“历史文化名城”创建,形成检察机关、共同保护文物的公益诉讼工作格局,近日,溧阳检察院首次召开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检察建议公开宣告送达现场会。此次会议由副检察长陈靖主持,市文物主管部门、各镇政府派员参加会议。

  会上,溧阳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永刚首先向与会代表人员送达检察建议,就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活动中发现的问题做交流汇报。陈检指出,要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形成文物保护公益诉讼新合力,坚持监督与支持相统一,共同推动文物保护工作。

  随后,各镇政府文物工作人员就文物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存在的问题、有关工作措施做了交流发言,并表示将积极加强整改,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最后,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对检察建议中指出的文物保护的修缮修护工作给予指导。

  溧阳检察院在此次文物保护公益诉讼专项活动中,通过程序化、仪式化、透明化的方式送达检察建议,既能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也能体现检察建议的严肃性和权威性,有效推动文物保护工作实现双赢共赢多赢的局面。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