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1+5”项目公益诉讼系列活动四:网吧专项活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2020-06-16 14:56:00  来源:溧阳检察

  今年以来,我院针对本市部分营业性网吧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现象,依法向溧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发出常州首例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诉前检察建议,推动净化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检察建议发出后,在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的邀请下,我院与公安机关共同开展了全市“清风行动”网吧规范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签订了网吧规范经营承诺书58份,开展了集体训诫活动2次,“文明网吧”创建活动1次,并通过人防技防相结合的方法,在全市58家网吧强制要求安装了刷卡、刷脸、手机捆绑式上网(身份证信息必须与持证人信息一致才可以开卡上网)的“人脸识别”系统,以技术换人力,真正从源头上杜绝了未成年人利用“公卡”等方法上网的现象。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关注未成年人网络成长环境问题,做好检察建议整改落实监督工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