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案管数据专项核查小课堂入选2019年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案管小课堂”汇编
2020-05-28 10:56: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年来,我院为提升检察核心业务数据的统计分析水平,深化核心业务数据与检察业务工作之间结合度,通过专项数据核查,通报案卡错填漏填问题,发现抗诉线索及时移送,实现了规范司法行为和助力诉讼监督的双赢效果,让检察数据统计成为检察工作的“风向标”。

  2019年,在开展食品、药品类案件专项数据核查中发现适用缓刑但未判决禁止令的案件3件4人,推动全省开展缓刑、禁止令等判决情况核查,发移送监督线索,促进业务部门以抗诉、再审检察建议等纠正一批错误裁判。时任案管数据管理员李青以《食品药品类案件数据质量专项核查》为题,从数据质量专项核查的起因、核查发现的问题、后续的处理以及个人工作方法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省三级院案管人员讲述此次专项核查中抗诉线索是如何发现、如何处理的,获得全省案管人员的一致好评。该小课堂入选2019年度全省检察机关“优秀案管小课堂”汇编。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提升案件管理工作质效,拓宽监督线索来源,助力案件质量提升。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