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1+5”项目公益诉讼系列活动三:开展青少年控烟联合专项行动
2020-06-16 14:11:00  来源:溧阳检察

  5月29日,第33个世界无烟日来临之际,我院联合市烟草局、市委宣传部、市教育局、市卫健局、市场监管局等多个部门召开了青少年控烟联席会议,并开展专项行动,对中小学校周边商户售烟情况进行排查摸底。

  行动首轮,检查人员抽取了市西平小学、溧城初中、光华初中、燕山中学本部、燕山中学燕湖校区共5家中小学校,走访检查了学校周边的16户商户。检查过程中,各部门工作人员认真查看了各家商户是否无证经营烟草制品、“不向未成年人售烟、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电子烟”标语是否张贴到位,并建立了中小学校周边商户名录档案。同时,积极引导商户提高认识,主动承担保护青少年健康的社会责任。

  此次联合行动,切实贯彻落实了“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和电子烟”的主题精神,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