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检察官送《民法典》入企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2020-08-11 16:37: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切实履行好检察机关服务保障“六稳”“六保”职责,扎实推进《民法典》全面深入实施,8月7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为15家企业集中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和《民法典》宣讲。

  活动伊始,15家企业代表在溧阳市检察院干警的带领下,参观了溧阳市企业刑事风险防范中心,具体了解了企业刑事风险范围、风险岗位以及涉企的典型案例等内容。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永刚向企业人员详细介绍了民事行政检察职能,重点讲解了企业安全生产防范知识,并向企业代表送上了最新修改的《民法典》及民行业务宣传册。

  随后,溧阳市检察院干警为在场企业代表做“传递检察之声,聚焦企业发展”的《民法典》专题讲座,采用新、旧法条对比的形式,突出与企业相关的物权、合同、侵权责任等法条的修改之处,结合具体案例,讲解法条变更对企业在民商事活动中的重要影响,并与企业代表积极互动提问解答,讲解生动有趣,引人入胜,受到了在场企业代表们的一致好评。

  会后,企业代表纷纷对溧阳市检察院开展的“送法入企”活动表示肯定,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参与此类活动,邀请检察官入企宣讲,针对企业自身经营特点,为企业管理层及员工量身订制普法课程,以便在经营中更好地规避风险,实现良性发展。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主动发挥检察职能,创新工作方式多维度护航企业发展。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