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五检察部持续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污染排查工作
2020-08-17 10:0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发挥生态检察职能,摸排公益诉讼线索,8月4日上午,我院第五检察部干警联合市污防攻坚办工作人员,赴两个乡镇开展建筑工地环境污染问题排查。

  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中关村及上兴镇两地部分建筑工地存在环境脏乱,缺乏有效管理,扬尘严重等问题。其中问题较为突出的江苏中关村幸福公寓南部施工现场,工地进出口设备不完善,部分围挡缺失,大量的泥土堆积裸露在外,一旦遭遇大风天气,将加剧扬尘污染。在上兴镇,检察干警又发现金河湾小区西面一处黄沙堆场无围挡或覆盖物,因紧挨居民小区,灰尘风沙将直接吹进住宅区域,居民们对此反映强烈。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稍后将采取电视台曝光、报纸报道等方式督促及时整改,并进行跟踪回访。

  针对上述发现的镇区建筑工地扬尘污染问题,我院将及时启动公益诉讼诉前程序,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职,确保发现的问题整改到位。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