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溧阳市检察院干警参与网格化工作联动站网格员联席会议
2020-10-13 13:42: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了进一步加快检察融入社会网格化治理体系,发挥检察机关参与全市现代化治理的积极作用,10月13日下午,溧阳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干警一行来到溧阳市别桥镇塘马村委,参加网格化工作联动站网格员联席会议。

  会议上,村委书记以及“三官一律”集中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创新网格化社会治理机制的意见>》和常州市、溧阳市相关指导意见精神。各村委梳理了近期村里矛盾纠纷的情况,并结合成因,和网格员共同商讨应对意见。“网格检察官”还针对新的《民法典》向村委同志开展了法治宣传。

  下一步,第六检察部干警将按照本院《关于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深度融入网格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的相关要求,积极落实首办责任制,准确把握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与网格化社会治理结合点,主动参与社会治理,努力提供“一站式”服务。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