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检察长主持一起民事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
2020-10-22 10:53: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充分发挥院领导带头办案的积极作用,推动司法责任制全面有效落实,近日,溧阳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主持一起民事生效裁判结果监督案件公开听证会,并邀请市政协委员、律师作为听证员参与会议,全面深入了解案件事实,有效增强案件办理的公开性和透明度。

  听证会上,赵检作为本案的承办检察官,首先简要介绍了案情,总结出案件的争议焦点,提出本次听证的主要议题,引导双方当事人围绕听证议题发表各自观点和理由,同时调查了案件事实,并组织当事人进行了举证、质证。双方当事人及其委托代理人有序、充分发表了意见,听证员也就相关案件问题向当事人进行了提问。

  听证结束后,赵检组织召开了听证评议会,三位听证员就听证案件事实和法律适用等方面各自发表了意见。三位听证员对此次案件公开听证活动均表示认可和支持,认为开展案件公开听证会保障了社会各界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主动接受了社会各界监督。同时通过让双方当事人充分发表各自意见,确保公开、公正,对于检察机关弄清案件事实、实施精准监督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