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第六检察部对一起刑事案件受害人开展司法救助
2020-10-19 13:46:00  来源:正义网

  10月15日,在本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第六检察部干警给刑事被害人小雪(化名)一家送上了3000元救助金,让被害人家庭感受到了来自检察机关的关怀。

  2020年4月,年幼的小雪突逢不幸,身心受到极大的伤害,本该天真活泼的年纪却蒙上了一层阴霾。案件发生后,犯罪嫌疑人对被害人家属没有任何赔偿。了解案件情况后,第六检察部检察官及时与案件承办人联系,详细了解案件情况,在调查核实小雪家庭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后,立即启动联合救助机制。在发放司法救助金的同时,邀请法律援助律师为家属提供法律咨询。针对小雪案发后失眠的情况,案件承办人联系了心理咨询师,请其指导小雪家属对小雪进行心理疏导,我院也将持续关注小雪的身心健康,助其尽快走出阴影,健康成长。

  “国家有正义、司法有温度”,我院将积极发挥检察环节司法救助主动性,认真贯彻未成年人司法救助政策,通过多元化救助方式,做到解民忧、送温暖、见真情。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