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干警受邀为邮政储蓄银行妇女职工进行《民法典》宣讲
2021-03-09 10:58:00  来源:溧阳检察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进一步强化对妇女的法治宣传教育和维权服务,3月7日下午,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干警受邀请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溧阳支行部分妇女职工进行《民法典》法律宣讲,40余人参加该讲座。

  《民法典》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干警潘霞以“《民法典》与婚姻家庭保护为主题,开篇先对《民法典》婚姻家庭篇的内容进行梳理,以相关法律条款为依托,结合案例生动详细地解读《民法典》及其司法解释,并与现场的听众积极互动,特别剖析了《民法典》中“撤销婚姻”“夫妻共同债务”“夫妻共同财产”“离婚冷静期”等制度,引导听众构建和谐家庭婚姻关系、扶老育幼、培育良好家风。

  通过此次开展《民法典》专场讲座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妇女同胞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引导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习惯。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