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法警大队圆满完成一起公开听证保障任务
2021-03-09 10:57: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出色完成一起保障案件公开听证任务。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法警大队在接到第五检察部保障案件公开听证用警申请后,及时与承办检察官取得联系,详细了解了案件基本情况及当事人身体状况,得知当事人患有严重哮喘的情况。为保护当事人生命安全,保障听证会顺利进行,大队参照应急预案立即制定了周密的保障计划,启动了急救绿色通道。

  听证当天,执勤法警对参会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对、人身安全检查、物品入柜保存后,有序引导参会人员进入办案中心听证室,过程中认真维护好会场秩序,并且全程密切关注参会人员动态。听证会结束后,执勤法警有序引导参会人员离开办案中心,圆满完成了此次公开听证会警务保障任务。

  为使司法警察保障案件公开活动更加规范,法警大队将继续组织学习保障案件公开活动相关规定,实践并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不断提高警务保障能力。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