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召开对溧阳市人民检察院政治巡察工作动员会
2021-04-08 10:32:00  来源:溧阳检察  作者:溧阳检察

  根据常州市委巡察工作部署,4月7日,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对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巡察工作动员会在溧阳市检察院召开。市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屠怀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兼第一专项组组长翟文毅宣布巡察任务授权并作动员部署,溧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巡察办主任夏国中出席会议,溧阳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赵鑫主持会议。

  常州市委第四巡察组第一专项组全体成员,溧阳市检察院党组班子成员、中层干部以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翟文毅在动员部署讲话指出:一是突出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扎实有序开展巡察工作。二是希望溧阳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正确认识、端正态度,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确保巡察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希望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配合巡察组了解情况,如实反映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存在的问题,积极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高效开展。

  屠怀明组长受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委托,就做好溧阳市检察院巡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重要论述,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认识开展政治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抓手、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现实需要。二是坚决支持配合,把接受巡察作为检验做到“两个维护”的试金石,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锐利武器,作为推动工作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坚决支持、整改上高效有力。三是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扛起政治责任,高标准完成市委赋予的巡察任务。

  赵鑫代表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作表态发言,并要求全院干警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巡察工作要求。二要全力支持配合,共同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三要主动接受监督,确保巡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四要注重成果转化,不断开创检察工作新局面。

  巡察期间(2021年4月7日-6月6日),市委巡察组设专门举报值班电话:18806123535(可接收短信),接听时间为工作日8:30-17:00。通信地址:常州邮政180号专用信箱第四巡察组收,邮编:213022;电子信箱:czxc201704@126.com。同时在溧阳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西侧墙上设置联系信箱。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溧阳市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相关重点岗位领导干部(含已退休、已调离)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