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律师代表意见座谈会
2021-04-20 09:20: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征求律师代表意见座谈会,广泛听取律师代表意见。来自全市各律师事务所的20名律师受邀参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钱鹏主持。

  会上,钱检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的目标任务、开展情况以及查纠整改环节的工作部署等。20名参会代表在肯定溧阳检察工作的同时,围绕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方案,针对溧阳检察工作和检察队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有参考价值、可操作性强的意见建议。

  律师代表高玉星表示,希望检察机关加强与律师法律职业共同体之间的信息共享。在律师阅卷方面,检察院与法院能进一步完善衔接机制,加大对公安和法院的监督力度,推进司法标准统一。

  律师代表胡阿胜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案件信息告知工作,为律师阅卷提供便利。在精准适用法律、落实宽严相济政策方面进一步完善。

  律师代表宋文斌表示,检察机关要进一步规范认罪认罚制度适用,工作要细化,要落实到位,要落地有声,要注重程序合法。在审查起诉案件时遇到存在两个辩护人情况下,希望能充分保障每一名律师的辩护权益。

  律师代表吴富春表示,希望在审判阶段的刑事案件可以到检察院申请阅卷,律师作为值班律师见证认罪认罚的阅卷权能得到进一步保障,尽快建立起检察官和律师之间的常态化良性互动机制。

  律师代表王震表示,希望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确保律师及时知晓案件诉讼进程等信息,检察机关能够充分发挥不起诉制度的作用,促进社会和谐。

  钱检对参会代表们提出意见建议表示真诚感谢,并承诺:一是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参会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会后将认真梳理,责任部门逐一认领,能立即整改的将立即整改落实,并将相关整改落实情况予以答复。二是坚持开门整顿,接受代表监督。希望参会代表们继续加强对溧阳检察队伍和工作的监督。三是坚持目标导向,完善工作机制。围绕参会代表提出的意见,将制定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细则,进一步规范检察机关的司法行为。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