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牵头召开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暨窨井盖综合治理联席会议
2021-06-15 14:32:00  来源:溧阳检察

  6月10日下午,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牵头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暨窨井盖综合治理联席会议。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江明主持会议。溧阳市城市管理局、市公用事业管理中心等部门、溧城街道办事处、古县街道办事处、网格化服务管理中心以及市供水、排水、燃气、电力、电信、广电等产权单位参加会议

  会上,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负责人杨媛解读了最高检“四号检察建议”制发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第五检察部负责人高永刚解读了《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决定》。

  各参会单位交流了自身在窖井盖安全管理中的职能定位、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如何加强协同配合,采取有力措施更好推进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促进完善窖井盖综合治理,维护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切实利益进行了热烈讨论。

  小井盖关系大民生。下一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强与各职能部门的沟通协作,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共同推动窨井盖问题综合治理,切实守护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