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受邀提前介入一起行政复议案件
2021-07-13 10:47:00  来源:溧阳检察  作者:溧阳检察

  为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实行政检察,规范开展实质性化解行政争议工作。近日,溧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应溧阳市司法局邀请,提前介入一起行政复议案件。

  该案为个人合伙中因合伙财产分配问题引起的打架斗殴事件。参与斗殴的共有5人,溧阳市公安局对其中2人分别作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对另外3人作出了不予行政处罚决定。针对该两份行政处罚决定,参与斗殴者分别提起了行政复议。在案件协调会上,检察干警就行政处罚作出的合法性问题及有无行政争议化解的可能性发表了意见,经过充分的讨论,司法局相关工作人员汇总出该案的初步化解方案。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持续跟踪关注该案,主动建立起行政检察与行政复议衔接机制,畅通信息共享、案情通报渠道,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调查核实职能,查明案件事实、释明法律适用,通过法律监督力促矛盾化解,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