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实地走访市妇联、关工委,共商全面开展家庭教育工作
2021-08-26 10:13: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针对最高人民检察院、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发布的《关于在办理涉未成年人案件中全面开展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意见》,溧阳市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干警实地走访溧阳市妇联、溧阳市关工委,就该文件的学习贯彻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在座谈会上,以检察机关办理的一起未成年人聚众斗殴案件为背景,与会各方围绕如何开展有针对性的家庭教育指导,充分交流了意见,并达成了统一共识,表示将发挥各自职能优势,加强合作配合,着力提升涉案未成年人家庭教育指导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积极探索行之有效的家庭教育指导机制“溧阳经验”。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主动作为,进一步深化三部门合作交流,切实加大未成年人保护力度,着力构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社会支持工作体系,以更加主动的担当作为、更加有效的措施行动,推动“两法”在溧阳的见成效、出实效、开新局。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