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集思广益谋思路 群策群力提质效
2021-09-03 09:24:00  来源:溧阳检察

  ——溧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研讨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精神,充分发挥羁押必要性审查降低羁押率作用、践行“少捕慎诉慎押”理念。9月3日,溧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开展羁押必要性审查研讨会,会议由溧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宋瑜主持,副检察长李江明出席、第一检察部干警参加。

  会议就羁押必要性审查中可变更强制措施的情形、主动进行羁押必要性审查的路径、实质性审查措施等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编制问题清单、与看守所共同对在押人员进行综合测评、由检察官联席会议进行实质性把控等措施,确保羁押必要性审查最大限度发挥降低羁押率作用。

  “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开展以来,溧阳市检察院第一检察部高度重视,并将以此次研讨会为契机,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多途径、多举措开展好此次羁押必要性审查专项活动。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