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赴竹箦镇前马村开展“检察官进网格”实地走访活动
2021-09-09 09:29: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贯彻落实“检察官进网格”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检察机关参与全市社会治理的积极作用,9月9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高永刚一行来到所属网格竹箦镇前马村,了解网格工作动态,倾听群众需求。

  检察干警首先参观了前马村委网格化工作联动站,详细了解前马村网格化工作流程及工作开展情况。随后,检察干警与前马村委工作人员进行座谈,村委书记向检察干警介绍了前马村委基本情况以及网格工作开展情况,希望检察机关能深入融入网格共同做好综合治理工作。高永刚主任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和“检察官进网格”工作要求,就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征求了村委的意见建议。

  “检察官进网格”工作开展以来,检察干警主动融入镇、村社会综合治理网格单元,开展法治宣传,参与矛盾纠纷化解和释法说理工作,提供多元化法律服务。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检察官参与网格化治理的积极作用,做好法律政策“宣传员”、社情民意“收集员”、矛盾纠纷“化解员”,全力打通检察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