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支持仲裁!检察力量助力农民工讨薪
2022-01-25 15:58:00  来源:溧阳检察

  2022年春节将至,为保障农民工工资顺利支付,让农民工安心过年,溧阳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开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专项检察监督活动。

  近日,溧阳市某公司的79名员工向溧阳市检察院申请支持仲裁,请求检察机关支持仲裁帮助其讨回工资。检察干警在受理支持仲裁申请后,立即与法律援助律师进行了充分沟通,了解欠薪的总体情况。经核实,该公司拖欠79名员工11个月工资合计95万余元。溧阳市检察院在确认欠薪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的情况下,决定支持申请劳动仲裁,于2022年1月21日向溧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发出《支持仲裁意见书》。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严格遵照《关于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加强协作的实施意见》要求,与溧阳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进行有效对接,协同开展根治欠薪支持仲裁工作,引导用人单位和农民工通过协商解决争议,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