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检察蓝”守护“养老钱”
2022-05-31 14:5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严厉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违法犯罪,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养老钱”,5月30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联合溧阳市委老干部局、溧阳市法院开展防范养老诈骗专题讲座,全市60余名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离退休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溧阳市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杨媛为在座老干部们进行讲座授课,她围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的惩治重点、养老诈骗常见的犯罪手段以及如何防范三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随后,溧阳市法院刑庭负责人薛凯以部分涉养老诈骗典型案件为例,进一步提升参会老干部对于养老诈骗犯罪的认识,提醒他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远离诈骗。

  活动中,法检两院干警还向参会的老干部们发放了《守护养老钱 幸福享晚年》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手册。老干部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专题讲座,进一步增强了防诈骗法律意识,后续也将做好身边亲朋好友的宣传工作,带动更多的老年朋友防范养老诈骗。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持续依法能动履职,扎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用“检察蓝”守护好老百姓的“养老钱”。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