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检察:这场防范养老诈骗宣传与“粽”不同
2022-06-01 14:58: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提高老年群体防范养老诈骗的意识,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5月31日上午,溧阳市检察院联合古县街道、溧阳市法院共同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用心守护“养老钱”。

  活动中,检察干警与社区居民一起包粽子、做绿豆糕,欢声笑语闲话家常。同时,向社区居民特别是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的法律知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介绍常见的养老诈骗手段,提醒老年人要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资料、银行卡信息、手机号码等,遇事多与子女商量或者报警,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片片绿叶裹真情,粒粒糯米送心意。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纷纷表示这种普法宣传活动非常有意义,了解了许多诈骗的套路,在今后的生活中一定会加强防范,避免上当受骗。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在办理好案件的同时,持续强化养老诈骗宣传力度,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