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4期检察开放日|检察长受邀为上兴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授课
2023-05-18 14:50:00  来源:溧阳检察

  “今天,很高兴来到上兴镇,作为一名法律人、基层检察院的检察长,我想借此机会和大家聊一聊在上兴镇的发展建设中,检察机关还能提供哪些司法助力,听一听在座各位对我们有什么意见建议。”

  5月17日上午,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白鹤受邀为上兴镇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村委干部等160余人授课,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上兴镇党委书记陈波,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上兴镇镇长孙龙斌等镇区领导出席会议。

  白鹤检察长首先介绍了2022年以来溧阳检察服务平安溧阳建设、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办好为民实事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围绕融入地方经济发展、提升检察工作群众满意度听取与会镇区领导、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同时,白检还结合近年来办理农村基层组织职务犯罪案例,分析了基层干部在优抚、代缴税款、土地征用补偿费用管理以及协助政府从事其他行政管理工作时的廉政风险点,以这种面对面的方式强化基层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