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5期检察开放日|“溧挺安”筑牢城市“安全屏障”
2023-06-02 10:58:00  来源:溧阳检察

  近日,溧阳市检察院举办“‘溧挺安’筑牢城市‘安全屏障’”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常州市人大代表,溧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快递行业、工业企业、社区居民代表等25人,走进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共同交流城市公共安全工作。

  在第一检察部主任宋瑜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值班律师办公室、公开听证室、询问室和讯问室等功能区,零距离了解检察院的基本职能、工作内容,沉浸式感受司法办案流程。

  在座谈交流会上,我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近年来溧阳检察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工作情况,对社会各界人士长期以来对溧阳检察的关心支持表示诚挚感谢,希望大家始终与检察机关同心同行,携手守护“平安溧阳”。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溧挺安”系列动漫,生动直观地了解“溧挺安”护航“脚下安全”“寄递安全”“信息安全”“生产安全”等“七大安全”开展情况。检察干警结合我院办理的全国首例高空抛物案,讲解了高空抛物的危害性,呼吁大家养成文明习惯,共同守护好我们“头顶上的安全”。

  与会人员对溧阳检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检察工作有温度、有担当,在守护群众身边安全、守护“平安溧阳”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并就加强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培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等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持续“溧挺安”工作,深度参与市域治理,努力建设平安溧阳。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