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37期检察开放日|检察护航“建筑之乡”腾飞
2023-06-02 11:10: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全力护航溧阳市建筑企业的健康发展,提升刑事风险防控能力,近日,溧阳市检察院以“检察护航‘建筑之乡’腾飞”为主题,联合溧阳市住建局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溧阳市住建局二级主任科员杭清林、15家建筑企业代表共20人参加此次活动。

  在检察干警的带领下,企业代表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办案中心、公开听证室等场所,直观地了解检察工作具体流程和相关职能。

  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江明介绍了近年来涉建筑企业刑事案件办理情况及检察护航建筑企业健康发展的工作举措与成效,分析建筑企业可能涉及的刑事风险及防控措施。杭清林主任就建筑企业在印章管理、安全生产、权益保护等领域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希望住建部门、建筑企业与检察机关进行更多联络互动,为建筑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企业代表们纷纷表示,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不仅体现了检察机关对建筑企业的关心与爱护,还及时回应了建筑企业法治服务需求,切实增强了建筑企业发展信心。

  下一步,溧阳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化检务公开,强化检察护航建筑民企担当,持续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完善检察服务为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