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就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实施细则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05-18 09:29: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规范人民检察院司法行为,维护司法公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国家安全部、司法部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和《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和工作规定,结合溧阳检察工作实际,制定细则。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表示:律师向人民检察院提出有关申请、要求或者提交书面材料的,负责案件管理的部门应当接收并及时移送办案部门或与办案部门联系,具体业务由办案部门负责办理,细则另有规定的除外。对来人民检察院办理业务的律师,负责案件管理的部门应当查验其律师执业证书、律师事务所证明和授权委托书或者法律援助公函。设置律师专用通道,律师出示证件后无需安检。设立专门律师接待场所,配备必要设施,为律师执业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