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就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暨社区矫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协议签约落地召开新闻发布会
2021-10-20 10:21: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苏浙皖接边地区社区矫正工作交流,加强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司法合力,苏、浙、皖三省司法行政机关和检察机关联动对接,探索建立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助力长三角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产业集中合作区平安法治建设。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9月27日,在安徽省广德市举行了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和检察监督工作座谈会暨社区矫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协议签约仪式,广德市、郎溪县、溧阳市、宜兴市、安吉县、长兴县,三省12家司法行政系统、检察系统均派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溧阳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赵俊峰、第三检察部主任刘莎参加了此次签约活动。

  活动在广德市副市长、公安局长戴险峰的致辞中拉开序幕,六地12家单位参会代表依次介绍了本地区的社区矫正及检察监督工作情况,分享了经验做法,并表示:今后“一地六县”将秉着“友好协商、资源整合、平等互助、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原则,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共同做好区域内社区矫正对象监督管理及教育帮扶工作,实现社区矫正工作合作共赢。

  活动现场,《苏浙皖“三省六地”社区矫正工作跨区域协作机制协议》正式签订,《协议》设立了目标任务,确立了组织领导的构成,从标准认定、委托监管等六个方面丰富了协议内容,同时还详细明确了人民检察院的具体法律监督职能。为解决社区矫正对象跨区域管理提供了遵循,提升了“三省六地”司法领域合作水平,也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更好的法制环境。

  溧阳市人民检察院相关人员表示: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基石,以协议成功签约为起点,增强与各兄弟单位之间的工作合力,不断拓宽协作领域,提升社区矫正管理水平和检察监督质效,为长江一体化建设发展贡献一份检察力量。

  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