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院党组召开会议专题研究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12-03 15:08:00  来源:

  近日,院党组召开了专题研究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主持,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溧阳市纪委、监委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陈健民参加,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和监察室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先由监察室部门负责人和党组成员、第十一派驻纪检监察组长陈健民汇报了2017年院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及2018年工作打算。与会的领导班子成员和专职委员一致认为院党组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自身“头雁”作用明显主体责任抓紧抓实,纪检监察监督责任履行到位,院领导干部齐抓共管和履行“一岗双责”意识进一步增强,全院从严治党和从严治检的氛围进一步强化,干警公正廉洁用权自律性和良好作风习惯进一步养成;同时分别谈了个人对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和体会,回顾了全院以及各自分管部门去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了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队伍建设现状,就加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晓松总结点评与会人员的研讨发言的同时,进一步深入剖析了当前干警作风纪律状况和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就今年加强院党风廉政建设提出具体要求,第一要立足“一岗双责”,融入主责主业,强化廉政意识;第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监督重点,做到防微杜渐;第三要完善规章制度,依规管人管事,做到常态管理;第四要强化创造执行,强调执行权威,发挥执行作用;第五要加强正面引导,发挥干警活力,振奋干警精神。

   

  编辑:刘璐璐